•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新疆今年继续加大对台交流合作

2018-06-01 08:56: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31日电(记者孙少雄)借助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优势,新疆今年将继续加强与台湾多领域交流合作。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新疆对台工作会议上获悉,新疆今年将以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契机,通过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等平台,展现本地丰富物产资源、优渥市场环境,吸引更多台商台胞来疆投资兴业,持续深化新台两地经贸往来。

  此外,新疆还将优势互补推动两地教育、旅游、文化等多领域交流合作,增进两岸同胞的亲情和福祉。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促成两地企业开启经贸合作电商新领域;台湾微客公益行动协会组织多批台湾大学生赴乌鲁木齐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支教;新疆代表团在“大陆台资企业产品展销会”上,积极宣传推介新疆,展现在疆台商台企风采……近年来,借着“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机遇,许多台商来疆投资兴业,两地多领域交流日益密切,合作不断加深。

  “今年还要做好在疆台商台企服务工作,主动加强与台资企业的沟通交流、走访调研,了解其生产经营情况,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坚定台资企业扎根新疆发展的信心。”新疆台办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