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介绍推进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最新情况

2018-05-16 13: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5月16日电 在今日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安峰山介绍了近来各地各部门推进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情况。

  国台办今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问:“31条惠及台湾同胞措施”出台以后,吸引了非常多台湾同胞的关注,请发言人介绍一下各地各部门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的最新情况。

  安峰山表示,前几次发布会我们已经陆续向大家介绍了“31条”推出以来我们各地落实和推进的情况。近来,各地各部门也在继续加大力度,推进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

  在征信合作方面,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下属的上海资信有限公司与台湾中华征信所开展业务合作,联合推出“台湾地区信用报告查询系统”业务,该项业务为大陆金融机构提供企业和个人在台湾地区的信用记录查询服务,协助台资企业和台胞解决在大陆融资问题。

  在高新技术合作领域,江苏省积极支持台资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和省科技计划项目,符合条件的江苏省台资企业等同享受企业技术改造普惠性综合奖补等政策。目前全省已有近700家台资企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享受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2家台资企业先后获得江苏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支持,已批准支付资金共计950万元。

  在政策补贴方面,黑龙江省2家台资食品企业同等享受省畜牧养殖“两牛一猪”(奶牛、肉牛、生猪)政策补贴,分别获得省市县各种补贴2.26亿元人民币和9500万元人民币。

  截至4月20日,“31条措施”已在湖北省落地24条。在就业应聘方面,“31条”发布后,湖北省加快实施“千岗迎台青”计划,目前已有27个高校提供582个正式教师岗位,华工科技等一批省内重量级企业,以及在鄂经营的台资企业已提供2068个实习、就业岗位。

  在台胞参与荣誉称号评选方面,福建、山东、江苏、湖北在今年“五一”期间表彰了一批台胞。福建省、山东省分别评选出5名和1名台湾同胞为2018年省级劳动模范,江苏省授予1名台湾同胞“五一劳动荣誉奖章”。湖北省分别授予几位台胞武汉市“三八红旗手”称号、2018年省劳动模范和2018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另有多名台胞获得市州一级各类荣誉表彰。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