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商在温创业成偶像剧题材 温台两地加速影视合作步伐

2018年06月25日 09:1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2日温州讯 台湾偶像剧可能是许多观众的青春回忆,但是您有看过有温州元素的台湾偶像剧吗?近日,在台湾,一部有关台商在温创业的偶像剧正在拍摄,接下来还会来温州取景,到时温州市民就可以在台湾偶像剧里看到熟悉的温州街景了。

  剧情简介:在台湾彰化市的一家糕饼点里,一出男女主角相遇戏份正在拍摄中。该剧讲述的是女主角苏筱青在职场和家庭情感生活里成长的故事。在剧情里,这家由台商在温州创立的品牌糕点店将会成为一个重要场景,女主角将在台商父子的两岸创业故事里了解职场和生活的真谛。该偶像剧制作方说,他们将台商在大陆创业的故事和偶像剧剧情做一个融合,来反映近年来在台湾刮起的“北漂”求职风。

  台湾大川大立数位影音股份有限公司行销企划刘宇晟介绍说:“目前大家的俗称的北漂,到大陆去发展,已经成了一个必然的趋势了,所以市场一定是往大陆这边走,所以透过戏剧方式,可以把台湾的年轻人在大陆创业的机会的提升,台商在那边(大陆)创造的企业,年轻人到那里可以多一个就业的机会。”

  据悉,目前该剧正在加紧拍摄中,接下来还会来温州取景。这也将会是首个来温拍摄的台湾影视团队,这次的拍摄,牵线搭桥的正是该偶像剧里的原型,糕饼店的老板,台商谢元峰谢东明父子。谢元峰是台湾传统糕点师傅,他制作的糕点在台湾中部一带小有名气,祖籍大陆的他一直有开一家属于自己的糕饼店的愿望,在一次机缘巧合下他来到温州,发现这里的风俗习惯饮食气候都和台湾比较相似,而且跟台北只有1小时的空中距离,于是决定把自己的第一家糕饼店落户温州,并很快就在市区人民路开张了,在这家主打传统台湾味道的糕饼店里,温州市民可以选购到凤梨酥、蛋黄酥、团圆饼、太阳饼、绿豆碰等各式台湾的热门糕点。

  得益于温州经验,今年4月,位于老家台湾彰化市的糕饼店也开业了。谢元峰的儿子谢东明说,他们的创业经验也代表了一部分台商的经历,这次由他们牵线,在台湾热播偶像剧里加入这段温州创业的剧情,也是为了让更多台湾人能更深入地了解温州。同时这次偶像剧拍摄也是他们初步尝试影视行业,接下来还准备策划拍摄一个电视剧,制作班底将会由温台两地人员共同组成。

  据悉,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的加快建设,为温台两地影视产业合作提供了“牵手”、合作共赢的机会。目前由两地青年共同打造的两岸青年影视孵化基地已经在温落地,温州还在积极争取设立两岸影视产学研基地,聚拢两岸影视产业资源和人才。不久前,两岸影视产业考察团来温考察,双方就影视产业校企合作的可行性、合作方式、合作领域、合作资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接下来,可能会有更多的台湾影视院校学生来温实习、创业、就业,温台两地影视文化将得到更多交流合作发展的机会。(中国台湾网、温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