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书画家相聚北京宋庄:切磋技艺、共话传承

2018年09月30日 09:1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 张晓曦)京台两地20余位书画家29日相聚在北京市通州区宋庄镇,展开技艺交流,共话文化传承。

  “两岸一家亲丹青筑真情”京台文化系列活动于当日在宋庄镇启动。一场展览、两场书画家交流笔会,以及文艺晚会和参访交流等活动,让两岸书画家凝聚亲情,亦促进彼此互动。

  启动仪式上,北京市台办副主任马振生致辞表示,两岸文化交流非常热络,书画家之间往来也一直十分频繁。此次两岸书画家走进宋庄,是以书法、绘画为桥梁,互相切磋技艺、交流感情,共同弘扬与传承中华文化。

  著名画家张大千再传弟子安云霁出席活动,并邀请台湾嘉宾参观了《张大千一门三代书画展》。他对记者说,通过活动,他遇到了来自台湾的同门师兄弟,感到非常高兴。两岸本就同文同种,两岸书画家应该共同携手,将中华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

  台湾知名水墨画家刘蓉莺表示,系列活动非常有意义,两岸应更多借助文化艺术,增进彼此间的交流,她也愿意为此继续作出贡献。

  活动上,北京市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与宋庄镇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台湾中华文化交流协会等也与宋庄艺术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签订合作协议。

  宋庄艺术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杨波表示,愿借助合作,促进两岸艺术家之间的交流;搭建平台,将艺术家的作品更好地向社会推广。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由北京市台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和荣宝斋画院指导。台湾中华文化交流协会、高雄市艺文团体等参与活动协办。(完)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