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青年福建福鼎行:像回到家一样

2019年05月22日 10:2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德5月21日电 (廖诗雄 叶茂)第一次来到大陆的64名台湾青年,5月18日至21日在福建宁德福鼎市参加“筑梦第一家园·台湾青年福鼎行”主题活动,期间参观企业、踏访乡村,了解当地的产业发展状况及投资创业环境,还与当地青年代表互动交流,结下珍贵友谊。

  走进当地茶企,台湾青年被福鼎白茶仓储系统、自动化生产线吸引,并与当地青年交流福鼎白茶的泡茶技艺,了解其特点和储藏方法;在中信重工,台湾青年参观了特种机器人制作流程和操作步骤,一睹机器人演示灭火。

  “来之前,我对大陆的认识还停留在父母一辈的印象里。”台湾青年林文婷说,来到福鼎后,发现福鼎作为一个县城,发展和进步也这么大,福鼎白茶可以做得那么精致,也有机器人等高新工业产业。

  在鼎文化公园,台湾青年从十幅大型浮雕上感受到福鼎的历史发展进程;台青们还参观了太姥山戍守台湾将士纪念广场,浏览福鼎将士赴台英勇抗击外国侵略保卫台湾的浮雕记载。

  “一路上,我感到大家跟家人一样,在福鼎像回到家一样。”台湾青年陈柏元说道,第一次来福鼎,这里跟我想象的样子差别很大,这里的发展基础很好,有机会也想来大陆发展。

  很多在读的台湾学生说,他们愿意把今后到福鼎就业创业纳入自己的人生规划,因为这里环境美、人热情、政策好。有已经参加工作的台湾青年说,回去后,愿意把福鼎的乡土人情分享给亲戚朋友,鼓励他们到福鼎走一走、看一看。

  福鼎与台湾一衣带水。近年来,福鼎十分重视对台湾人才的引进,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推动对台人才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发展。

  福鼎市台港澳办主任李亮表示,未来福鼎将进一步落细落实中央、省、市惠及台胞政策,推出更加精准的措施,让更多台胞分享大陆发展机会。(完)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