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省首个台湾研究所揭牌成立

2019年04月24日 08:55: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昌4月23日电 (记者 刘占昆)23日,江西省首个台湾研究所——江西财经大学台湾研究所在南昌正式揭牌成立。

  当天,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江西财经大学合作共建台湾研究所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此间举行。

  江西省台办主任邓保生说,台湾问题关乎中华民族的核心利益,两岸和平发展已深入人心,两岸问题研究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和现实意义。江西财大台湾研究所的成立,为江西开展涉台研究、赣台交流合作搭建了很好的平台。

  邓保生表示,“希望台湾研究所能够打造成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政策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的新型智库,为深化赣台交流合作,为服务对台工作大局贡献才智。”

  江西财经大学校长卢福财表示,加强对台研究,促进赣台全方位、多层次交流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江西财经大学与台湾实践大学、东吴大学、铭传大学等8所台湾地区高等院校签署了合作交流协议。

  卢福财说,江西财经大学台湾研究所的成立,为江西对台研究搭建了更广阔平台,将着眼赣台交流合作的实际需要,充分发挥双方优势,通过资源共享、项目研发、成果共享、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携手推进赣台交流取得新发展。

  江西是距离台湾最近的内陆省份,两地人缘相亲、地缘相近、文源相承,对台工作资源丰富,台湾岛内现有江西籍乡亲50万余人,在台江西同乡会组织14个。(完)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