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师大在台发表学术论丛新书

2019年04月10日 08:40:00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台北4月8日电 (记者王平、孙立极)《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百年学术论丛(第五辑)》暨赠书仪式和第五届两岸中国文学研究研讨会今天在台湾师范大学举行。

  《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百年学术论丛(第五辑)》收录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中青年学者的10部学术成果,如《中国战争小说综论》《闻一多诗学论》《京派文学批评研究》《明代韵书韵学集成研究》等,涵盖小说、戏剧、诗词、民俗、宗教等多个领域。

  来自台湾各大高校、学术机构、出版行业的100多位学者和代表参加了发布会。从2014年“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学术精品入台出版工程”启动至今,《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百年学术论丛》已出版5辑共50种著作。发布会上举办了赠书仪式。本辑丛书将赠送给台湾相关高校、学术机构、图书馆、知名学者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福建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汪文顶教授在发表会上表示,该论丛的持续推出,受到两岸学界、教育界的高度评价和认可。闽台文化渊源深厚,福建学人与台湾学者交往特别亲密和便利,更有诚意和义务促进两岸学术文化的交流合作。

  新书发布会由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开明慈善基金会、台湾师范大学国文系主办,台湾万卷楼图书股份有限公司承办。4月12日,同样的新书发布会暨赠书仪式还将在金门大学举办。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