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金门师生走进厦门课堂 体验别样教学风格

2019年04月11日 14:24:00来源:中新社

  金门高中师生10日走进厦门一中课堂,体验不一样教学风格。

  此次金门高级中学学校7名师生,走进厦门市第一中学,进行为期4天的交流参访活动。两校将就教学方式、教育文化等方面进行学习、交流、探讨,旨在增进彼此认识,达成友好交流的目的,共同促进两岸教学品质的提升。

  据厦门一中台港澳办公室主任余宪林介绍,此次的访问行程,除了对于校园的参观,金门师生还将入班学习,体验具有厦门一中特色的中华传统文化及闽南文化课程,包括书法、软陶、武术、游泳等。此外,他们还将参与厦门一中学生们课堂之外的社团活动及学生表演活动。

  作为参访团的其中一员,金门高中高二学生张博隆期待,能够感受不一样的上课方式,并有所收获。

  金门中学带队老师告诉记者,参加此次交流访问的学生都为主动报名参加的高二学生。厦金两地距离相近,很多金门学生对厦门并不陌生,甚至有意愿到厦门、大陆学习。活动也为这些即将升学的高二学生提供了了解大陆学校的机会。

  此前,金门高中曾于2016、2017年两次赴厦门一中参访交流。在金门高级中学训育组长陈莹翰看来,以老师、学生的身份融入校园,这样的交流和互动能为中学生们带来启发,增加人际上的交往。而且,“未来将是一个跨学科跨领域的时代,这样的交流参访也将为我们带来一些启发和提升。”陈莹翰说,“也希望这样交流学习活动可以持续下去”。

  “交流活动不仅可以促进两地青少年间的交流。”余宪林说,对于两校间的教育管理、教育理念也有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