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金门县长杨镇浯拜访厦门台协谈“四通”:“能通快通”

2019年01月31日 14:2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1月30日电 (黄咏绸)金门县县长杨镇浯一行6人30日到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拜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不仅盼“应通尽通”,更希望“能通快通”。

  对于“四通”即“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杨镇浯表示:“现在可以做的,马上做,做到能通快通;对于现阶段还不成熟的,也可以先把前期准备做好。我们将成立专案小组,为“四通”做好准备。等到时机成熟、春暖花开时,一切就会水到渠成,甚至‘桥成’。”

  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吴家莹表示,“四通”也是在厦台胞的期许,他对此非常期待。协会也将不断努力共同推动“四通”的进程。

  29日,杨镇浯一行还与厦门市政府进行了座谈会,提出了深化厦金交流合作的35个议题,并达成建立完善厦金常态化工作协调机制、建立多元驱动运作机制、筹备专家咨询智库建设等共识。

  杨镇浯在采访中还表示,29日的会谈涉及了厦金旅游业协作、生态环境维护、海域管理等各个方面,必将进一步深化拓展厦金两地交流与合作。“我们也将以打造‘厦(门)金(门)共同生活圈’为长期目标不断努力。会谈建立了很好的开始,我们也有信心逐步落实所谈的议题。”(完)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