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8台湾高校学子就业创业考察行大连启动

2018年07月11日 08:5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合影留念。(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11日大连讯 7月3日,2018台湾高校学子就业创业考察行活动在大连理工大学正式启动,来自台湾台北大学、辅仁大学、科技大学、政治大学等11所高校共22名学生,在大连开展为期8天的参访活动。参访团在大连期间将参访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并开展交流座谈活动,参访大连东方科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大连华信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旅顺太阳沟文化产业园区等IT和文创产业,就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等进行参访交流。

  启动仪式上,大连理工大学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王珏老师致欢迎词,欢迎台湾同学到大连理工大学开展交流活动,大连理工大学和台湾高校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为了迅速拉近两岸学生距离,在大连理工大学鲍英善老师的带领下两岸学生开展了破冰活动,破冰活动形式活泼新颖、方式生动有趣,使连台两地学生感情迅速升温,彼此间很快的建立了信任和默契,通过随后的校园参观,彼此间更加加深了了解。活动期间,两岸学生共同参观了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了解最前沿的人工智能等IT创业项目,并在参观结束后,就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资讯种子学苑是由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于2003年成立,主要致力于IT产业人才培养,培训对象为台湾各地大专院校及研究生,参加学生经过书审及面试后,即可参与为期一年的免费培训计划,目前培训计划已经进入第十五届,累计培养500多位校友投入相关产业。(中国台湾网辽宁省台办通讯员 薛璐璐)

2018台湾高校学子就业创业参访团到访大连理工大学。(图片来源:辽宁省台办)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