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届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2018年07月10日 23:2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三届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北京市台办副主任于凤英为文创体育组一等奖获得团队颁奖。(中国台湾网 张玲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0日北京讯 (记者 张玲)2018第三届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10日在北京举行。大赛设前沿科技组和文创体育组两组,并分别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最佳新创奖、最具人气奖各一名。

  北京市台办副主任于凤英在颁奖典礼致辞中介绍了在京创业的台湾青年所关心的双创政策。其中,在京高校就读的台湾学生作为工商注册法人或者项目负责人组建的创业企业或者创业团队,以及参加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台湾获奖团队,包括已经从学校毕业的创业青年,可以按规定申请入驻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在办公场地、孵化服务、宣传推广等方面都会给予相应的支持。

  于凤英表示,未来在京就业、创业的台湾同胞将会享受到更多的便利条件。

  据了解,大赛的两组划分之中,前沿科技组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集成电路、物联网、智能制造、生技医疗、环保节能等领域;文创体育组则包含游戏电竞、动漫IP、文创设计、休闲农业、体育产业等领域。获得文创体育组一等奖的多彩多宜副总裁刘浩良表示,本次比赛最大的收获并不是夺冠,而是结交了台湾的参赛团队,并成为了创业伙伴,在与大家交流的同时还得到了行业资源。未来,他期望针对互联网+传统行业的模式进行更好的规划,将服务继续做好。

  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始于2016年,由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发起并联合北京创业孵育协会、台湾中华创业育成协会共同主办。大赛旨在促进京台青年合作创新创业,为台湾青年来京发展搭建平台,现已成为岛内参赛团队最多、两岸影响最大的涉台青创赛事。已有近20组优秀参赛团队落户北京并累计获得投资近亿元(完)

第三届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全国台企联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程金中为前沿科技组一等奖颁奖。(中国台湾网 张玲 摄) 

  获奖名单

  前沿科技组:

  一等奖:莫比嗨客;

  二等奖:合肥图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三等奖:北京湃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最佳新创奖:Faceheat;

  最具人气奖:脑思达。

  文创体育组:

  一等奖:多彩多宜;

  二等奖:LEAP秝亚国际;

  三等奖:好时光女性运动训练课程服务;

  最佳新创奖:Dazad entertainment;

  最具人气奖:台湾创制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