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青年创业者赴蓉交流新经济 13家企业签约入驻创业园

2018年06月08日 08:3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6月7日电 (王鹏)2018成都海峡两岸新经济创新创业发展交流会7日在成都举办,来自台湾的企业协会代表、高校专家、青年创业者等120位嘉宾就新经济发展及赴蓉创业等展开交流,其中13家台资企业现场签约入驻“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

  “当前,新经济已成为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引擎,成都致力成为新经济的话语引领者、场景培育地、要素集聚地和生态创新区。”成都市台办主任戴浚表示,此次交流会旨在共同促进蓉台企业家和青年携手投资兴业、创业,持续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2017年5月,“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在成都市郫都区创立,截至2018年5月已接洽超过千名台湾青年创业者,在台湾举办30余场研讨会,并已有61家台资企业在此注册创业。

  “我2016年来到成都,对成都的发展潜力和投资环境感到惊讶。”“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总经理郭弘扬表示,入驻创业园的61家台资企业,主要涵盖电子信息、影视文创、生物医疗等新经济业态。

  郭弘扬告诉记者,此次前来参与交流的台资企业、台湾青年创业者多为首次来蓉。“经过考察和了解,已有不少人表示未来会将台湾的产品、研发团队搬到这里。”

  当日,13家台资企业现场签约入驻“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研发智能万用手推车的奥兹科技(成都)有限公司是其中之一。

  该公司总经理简名骏说:“对台湾青年创业者来说,大陆市场给了我们大展手脚的市场机会,创业园台湾青年很多,提供办公场所并帮助我们与当地政府对接各项事务。”简名骏表示,下一步他会陆续把台北的研发团队搬到成都。

  据悉,截至2018年3月,在成都市登记注册的台资企业累计达1170家,投资总额为119亿美元,是西部地区台商投资企业最多的城市之一。(完)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