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常州市举行2018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对接会

2018年06月01日 09:1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31日常州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31条措施”,营造更好的台青创新创业就业氛围,5月30日下午,常州市举行2018海峡两岸(常州)青年创新创业对接会,来自海峡两岸的青创代表、青创基地负责人及全省各市台办主任、台青会会长等共计近200人参会。会上,心禾达佑等5个台青创业实体获颁工商营业执照,总投资超2600万元,心明德教育培训等10个台青项目现场签约,在常高校面向台湾青年人才释出岗位120个。

  近年来,常州市大力推动台湾青年来常创新创业,盛辉药业、世华花卉、一茶甜等台青创业项目相继落户,目前全市共有台青创业实体30多家。去年底,常州市台办研究制定《促进台湾青年来常州创新创业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围绕宣传推介、载体建设、服务支撑、政策保障四轮驱动,吸引和鼓励更多台湾青年来常州创新发展。今年2月,市政府在全省率先出台文件,明确18-35周岁的台湾青年在常初次创业就业的,可享受一次性开业补贴、创业租金补贴、就业见习补贴等九大扶持政策。4月,市台办牵头市人社局、财政局等部门联合签发《关于明确台湾青年大学生来常创业就业有关扶持政策的通知》,标志着台湾青年大学生创业就业扶持政策在常州正式落地。

  随着相关举措的扎实推进,台湾青年来常发展踊跃。今年以来,累计已有包括注册资本2000万元的江苏福星智能停车技术、注册资本500万元的心禾达佑教育咨询等6个台青创业项目落户常州;涉及生物科技、食品、农业、互联网+、电商、文化传媒等领域的10多个项目正在洽谈推进;近10所在常高校和众多常州企业积极延聘台湾青年专才,台湾青创工作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对接会向广大参会台青详细推介了常州市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就业政策环境及台青创业载体情况;常州市台青电商平台——常州台湾馆上线发布;常州市台青企业研发合作平台、常州市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相继揭牌。(中国台湾网、常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