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队获得首届海峡两岸知识大赛冠军
 
 
  来源:      日期:2002-12-30 11:31

    中国台湾网12月30日消息 中央电视台四套节目昨晚播出了海峡两岸知识电视大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也就是决赛。海内外共6支队伍参加了决赛,最终,人民大学队一路领先并夺得冠军。

  历经初赛、复赛重重关卡而进入最后决赛的台湾大学队、中山大学队、中国人民大学队、法国大学联队、南京大学队、日本大学联队在决赛中展开激烈角逐。决赛仍分三阶段进行,基础题、抢答题、风险题。抢答题阶段最为紧张,多次出现提前按铃的场面。而整场比赛的高潮出现在风险题阶段,在前两阶段比分一路领先的中国人民大学队为力保冠军,毅然决定向20分的高风险题冲击。就在观众为其紧捏一把汗时,他们准确地答出了古人所称的“五谷”为“稻黍麦稷豆”,牢牢地将胜利揽入怀中。

  中国人民大学队的勇气感染了每一个队,结果决赛出现了所有队伍一致选择20分的高风险题的难得场面,更可贵的是,他们无一失手。

  最终,中山大学队与法国大学联队并列获得亚军,而台湾大学队、日本大学联队及南京大学队则分享季军荣耀。

  在一曲“龙的传人”的歌声中,历时两周、共进行8场比赛的首届红河杯海峡两岸知识大赛圆满落幕。(晨风)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信息中心 北京五洲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