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场复赛:两岸两支清华大学队遗憾出局
 
 
  来源:      日期:2002-12-29 10:46

    中国台湾网12月29日消息 中央电视台四套节目昨晚播出了海峡两岸知识电视大赛的最后一场复赛。在这场复赛中,台湾大学队与日本队大学联队战胜两岸的两支清华大学队,与中国人民大学队、南京大学队、武汉大学队、法国大学联队等四去队伍一道进入最后的决赛。在这六支队伍中将产生首届海峡两岸知识大赛的冠亚军。
  这场复赛进行得紧张激烈,让台湾清华大学队充分领略了复赛的残酷。在抢答题阶段,北京清华大学队被淘汰。剩下的三支队伍台湾大学队、台湾清华大学队、日本队大学联队得分分别为220分、190分和180分。进入风险题阶段,台湾大学队和台湾清华大学队都选择了10分分值的题,最终台湾大学队获得230分提前出线,而台湾清华大学队与选择并答对20分分值题目的日本大学联队同获200分,不得不通过抢答决出第二名。日本大学联队幸运地抢到了答题的机会,回答了一道没有比之再容易的试题:世界上最大的广场是哪个广场?日本大学联队队员兴奋地挥舞着拳头庆祝胜利,而台湾清华大学队的队员在遗憾的情绪中被无情地淘汰出局。两岸的两支清华大学队列队一道向广大观众道别。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信息中心 北京五洲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