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赛第一场:武大不幸遭淘汰 台师大虽败犹荣
 
 
  来源:      日期:2002-12-27 10:07

    中国台湾网12月27日消息 在央视四套节目昨晚播出的首届“红河杯”海峡两岸知识大赛第一场复赛中,南京大学队和法国大学联队战胜武汉大学队、台湾师范大学队进入决赛。

  这场复赛仍采取基础题、抢答题、风险题的比赛方式。在抢答题阶段结束后,表现突出的台湾师范大学队以200分的高分雄踞榜首,而积分垫底的武汉大学队以160分的成绩最先被淘汰出局。

  不过,风险题阶段场上局势风云突变。积分领先第三名南京大学队30分的台湾师范大学队选取了大分值、高风险的试题,最后因答题超时被扣除20分;而分数为180分的法国大学联队稳扎稳打,顺利搏下10分,以190分成绩压过台湾师范大学队;而仅有170分的南京大学队幸运地搏取了20分的风险题,在最后一刻超出。最终,台湾师范大学队不幸被淘汰出局,真正领略了一把风险题的无限风险。

  台湾师范大学队队员龚裕晴说:“我们虽然没有闯进最后的决赛,但我们虽败犹荣。”台湾师范大学领队胡益进赛后则表示,他们失败的原因是,他们不知道风险题只有一轮。在台湾的这类竞赛风险题要进行两轮。
  这场复赛由台湾中天电视台主持人叶树姗、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李佳明主持。 (晨风)
 
编辑: system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信息中心 北京五洲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