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京育:深化两岸文化交流 加强文化认同感

时间:2011-07-19 08: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8日成都消息 正在此间参加“情系巴蜀——两岸文化联谊行”的台湾淡江大学国际事务与战略特约讲座教授张京育表示,希望两岸透过对对方文化的深入了解,来加强文化认同感。

  由中华文化联谊会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情系巴蜀——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11日在成都隆重开幕,张京育任荣誉团长。

  张京育在出席“情系巴蜀——两岸文化交流座谈会”时表示,大陆方面这些年文化建设成果显著,让他印象深刻。不但政府积极投入,民间力量也很强大。“希望两岸民间文化交流也要积极加以促成,让情系活动也成为两岸民间文化交流、经验分享的平台。”

  张京育还提到,文化跟教育不能分开,将来文化与教育也应当联系起来,特别是在两岸青少年之间加强交流。

  “台湾青少年对大陆的文化认知来源有限,而青少年是文化的延续者和传承者,在两岸交流中,他们的作用也会越来越重要。”张京育建议,大陆各地跟台湾县市多合办青少年交流活动,透过对对方文化的深入了解来加强文化认同感。(记者 张瑞宸)

编辑:刘承思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