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严法师:将慈善传播到全球各地

时间:2011-12-23 18:37   来源:中国台湾网综合

  2011年4月23日,美国《时代》杂志公布2011全球年度百大最具影响力人物“TIME 100”,台湾慈济创办人证严法师成了今年台湾地区唯一上榜人物。台湾慈济如今在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会,会员超过400万,志工超过200万,在全球70国家和地区从事救援济贫工作,上千万人受惠。

  证严法师和她的慈济世界

证严法师(中)及她的慈济基金会被认为是“台湾的良心”

  汶川地震后第三天,台湾佛教慈济基金会首批救援物资已经运送到桃园机场,46吨的救济物资将直飞成都双流机场

  3月11日下午两点四十六分,住在日本宫城县石卷市一位八十三岁的老太太,为了躲避9.0强震过后引发的大海啸,正使劲地踩着自行车往高处奔逃。此时,在台湾忙着为慈济基金会成立四十五周年庆的慈济基金会志工们闻知地震的消息后,纷纷放下手边的工作,迅速联系慈济日本东京分会的慈济人。

  在地震发生没多久,在日本的慈济志工们已经把食材运往重灾区的茨城县大洗町,他们为灾民们准备的八百份素食,包括咖哩饭和味噌汤。

  慈济的高效工作以及快速的反应能力,在台湾社会传为佳话。在历次救援工作中,慈济人的蓝衫身影,总是忙碌地穿梭在灾难现场,他们为无家可归的灾民们提供援助,发放毛毯和御寒衣物。【详细

  台湾慈济证严法师小传:救贫、救急、救苦

  美国《时代》杂志4月21日公布2011全球年度百大最具影响力人物“TIME 100”,台湾慈济创办人证严法师成了今年台湾地区唯一上榜人物。

  据台湾媒体整理的资料,创办慈济的证严法师本名王锦云,1937年出生于台中市清水区,家中排行老三。11个月大时,生父母将她过继给叔、婶为女。证严事亲至孝,15岁时因养母、即婶婶王沈月桂胃出血住院,证严在心中向观音菩萨发愿,后来养母果真不药而愈,从此证严虔心礼佛。【详细

    相关新闻

 

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