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慈济基金会14年圆7万余名大陆学子读书梦

时间:2011-07-27 10:3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27日电 记者从位于江苏苏州的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获悉,历经14年的助学工作,台湾慈济基金会已累计帮助7万余名大陆学生,实现他们的求学梦想。

  台湾慈济基金会日前在江苏苏州举办主题为“心手相连,希望绵延”的慈济助学圆梦感恩会。来自江西、贵州、义乌等地约400名受助学生与慈济志工,重温了14年来慈济助学路上的动人故事。

  慈济志工邱玉芬自幼家里姊妹多,无力供她完成学业。少年时期曲折的求学经历,让邱玉芬发愿,有能力时一定要帮助想求学却没有条件的孩子。因为她的愿望,促成了江西宜春白竹小学的援建。白竹小学万包生校长说:20多年前为小学的建造多处奔走,感恩慈济及时伸手援建。到目前为止,这所山区小学的毕业生中,已有18人考取大学。

  得益于台湾慈济基金会的帮助,很多失学孩子的命运就此改变:刚刚大学毕业的钟纲家在江西宜春,3岁那年失去父亲,慈济从他初中二年级起一路补助,让钟纲顺利完成大学学习。如今大学毕业的钟纲在苏州找到了工作,他说:“想起以前那些往事会觉得难过,但是来到慈济后,这里的人都把我当成自己的孩子,我觉得非常感动”。另外一位刚刚研究生毕业的学生说,是慈济给予他信心并帮助他找到了人生的方向,他将以所学专业、擅长领域为社会创造价值,并且志愿继续帮助更多的人。

  教育志业是台湾慈济基金会推动的“四大志业”之一。14年来,共有7万余名大陆学生在台湾慈济基金会的帮助下,得以实现自己的求学梦。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副总执行长林碧玉表示,期望通过助学圆梦活动,唤起人们对教育的关注,将这份大爱永远传递下去,以圆更多贫困学子的梦想。

  由台湾证严法师创立的慈济功德会自1991年开始参与大陆慈善工作,涉及汶川大地震灾后重建、甘肃集水抗旱水窖工程暨移民迁村援助、贵州扶贫暨迁村工程等,同时大规模开展贫困学生助学项目、骨髓捐赠、医疗援助、环境保护资源回收等工作。2010年8月,经国务院批准,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在江苏省苏州市挂牌成立,成为大陆第一家由境外非营利组织成立的全国性基金会。(记者刘巍巍)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