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严法师会蒋巨峰 希望与大陆更有缘

时间:2011-05-24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24日,四川省人民政府省长蒋巨峰一行在证严法师的陪同下参观了位于台湾花莲的慈济静思堂。证严法师赞四川地震救援是“尊重生命的”,“希望与大陆更有缘”。图为蒋巨峰(右二)在证严法师陪同下参观慈济静思堂四川震灾区的展厅。中新社发 刘贤 摄 

  中新社花莲5月24日电 四川省长蒋巨峰一行24日在证严法师的陪同下参观了位于台湾花莲县的慈济静思堂。证严法师赞四川地震救援是“尊重生命的”,“希望与大陆更有缘”。 

  上午10时许,蒋巨峰一行抵达慈济静思堂。证严法师亲自引领参观并讲解。 

  从1966年证严法师于花莲创立佛教克难慈济功德会,靠弟子制作婴儿鞋的收入和家庭主妇每天省下五毛钱善款,开启慈济功德会慈善济贫的历史,到慈济援助全球72个国家和地区的点点滴滴,再到修建学校和医院的理念,以及回收塑料瓶做环保产品,证严法师缓缓叙述,蒋巨峰仔细倾听。 

  蒋巨峰说,三年前四川那场特大地震发生后,慈济人第一时间投入到灾区抢险救灾。三年来的重建过程中,慈济朋友一直奔波在灾区,修建学校等设施,推行环保理念。一直到今天,还有不少慈济人在灾区,继续为灾区人民服务,“我们深深感激这种无私大爱”。 

  “世间人心本善,哪里有灾难,哪里就期待有及时的付出”,证严法师说,2008年四川天摇地动的那一刻开始,一直很挂念,所以很快组织起来去四川。她说,“每天都盯着媒体看,用最虔诚的心来祈祷”,看到抢救时刻的每一秒都非常感动和震撼于这种爱民的救援态度。与各界人士谈起各种灾难,“我都不由得常常提起这场尊重生命的救援”。 

  蒋巨峰向证严法师等细细讲诉了四川地震灾区目前恢复重建的情况。他说,灾区现在“最漂亮的是民居,最安全的是学校,最现代的是医院,老百姓都很满意”。未来将继续为灾区的发展振兴努力,重点之一是生态修复、环境保护,其二是让老百姓有“稳定而不断增加的收入”。 

  证严法师与来宾分享了慈济救灾的“安心、安身、安生”理念。她还提到“人在世间是与天地共生息,所以要提倡环保”,期待在四川把环保理念带动起来。 

  证严法师说,四川也很有佛教历史文化,“很向往”,“希望与大陆更有缘”。(刘贤)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