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莫拉克”最新灾情 23死56失踪32伤

时间:2009-08-11 06: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1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中央灾害应变中心”昨天晚间最新汇整,“莫拉克”台风已造成台湾23人死亡、56人失踪、32人受伤,其中死亡人数近半数集中在台南县;高县甲仙乡传百人恐遭活埋,目前已救出61人。

  报道称,“中央灾害应变中心”表示,目前证实死亡人数最高的为台南县,有11人,其中包括3具尸体身份尚待确认;其次是屏东县4人,嘉义县有3人,高雄县2人,南投县、彰化县和云林县则各有1人。

  失踪人数部分,高雄县有18人下落不明,嘉义县11人,南投县也因不断传出有更多于昨日驶经台16线11公里道路坍方处的车辆及人员疑似掉入浊水溪,失踪人数攀升到10人;另外在台东县有6人、屏东县有7人、台南县有4人失踪,合计56人下落不明。

  台军陆军司令部昨天晚间指出,台军航特部UH-1H直升机与特战官兵,昨天深入甲仙乡小林村灾区,上、下午顺利营救出包括10名孩童在内的37名灾民,安置在旗山中学的紧急灾民收容所。

  此外,“中央灾害应变中心”表示,昨天凌晨5时传出高雄甲仙乡百人恐活埋,经查当地连外道路、桥梁中断,救难人员无法进入,已派遣直升机前往实施受困救援。截至昨天晚间6时止,已从甲仙乡救出61名民众,分别安置在旗山社福馆、亲友家或送往医院救治,另小林村尚有约150人,目前安全无虞。(罗煜明)

编辑:罗煜明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