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国民党成立捐款专户 全力配合救灾

2009年08月10日 15:08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8月10日消息 “莫拉克”台风灾情惨重,中国国民党决定成立捐献专户,购买民生物资发送给需要照顾的灾民,国民党也将全力协助台当局救灾体系,并投入救灾复建善后清理工作。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上午召开例行工作会报,就救灾复建进行专案讨论,会后国民党文化传播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建荣召开记者会,作上述表示。

  李建荣说,国民党决定成立捐献账号,户名为“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会莫拉克台风赈灾专户”;党主席吴伯雄以率先捐出新台币200万元,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也捐献100万元。

  国民党副主席吴敦义在会中指示,行管会立即联系灾区的县市党部,作为单一的联络窗口,国民党将利用专户及筹募一笔资金,立即购买日用品、干粮、矿泉水等,在第一时间发送给需要照顾的灾民。

  李建荣表示,国民党中央党部及各县市地方党部也将立即成立组织志工队伍,全力协助台当局的救灾体系,投入救灾复建善后清理工作。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杨琼璎也在会中表示,党团稍后也会召开正式记者会,将发动党籍“立委”捐献,对于今后复建可能需要的预算需求,党团也会有所响应;吴敦义也特别要求党团要全力配合这项需要的预算需求。

  李建荣表示,此次水灾灾情严重,吴伯雄昨天晚间紧急联系相关党务主管,决定透过国民党的组织、文宣,呼吁同志本着人饥己饥、人溺己溺精神,同心协力,投入救灾复建的工作。

  此外,吴伯雄也在上午8时,再次邀集吴敦义等相关党务主管,要求组发会透过组织的简讯发送系统,传送给所有党员,希望大家慰问灾区的民众,并盼望国民党同志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在不同的岗位,用不同的方式来全面配合台当局投入救灾的行列。(焦莹莹)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