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风重创台南 刘兆玄:一周内完成灾区初步抢救

2009年08月10日 16:38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8月10日消息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风“莫拉克”带来的水患重创台湾南部,许多民众还受困在灾区。台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刘兆玄今天要求,必须在一周内完成初步的救灾行动、并抢通断桥,让灾区民众恢复基本的生活条件。

  报道称,结束一天一夜南部勘灾行程后,台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刘兆玄今日中午回到台北,立即召集相关幕僚开会,并且做出指示,要求台湾南部救灾中心一周之内,必须完成初步的救灾行动,让灾民恢复基本的生活条件。台行政主管部门发言人苏俊宾转述:“针对昨天下午成立的救灾中心,负责人指示,以一周的时间进行撤离、脱困、补给、维生线恢复的工作。”

  由于这次水患造成了台湾南部地区不少桥梁断裂,地方交通大受影响,台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刘兆玄也指示,交通部主管部门要尽量于一周内搭设替代桥梁、进行抢通,之后也将订出重建的时间表。苏俊宾:“断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初步的抢通,先让维生线能够恢复,抢通之后,第二阶段就是灾后重建,我们将视现有的公务预算、特别预算,针对重建订出时间表。”

  苏俊宾指出,关于灾后重建的全面规划、相关预算的规划以及受灾补助等,台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刘兆玄也将召集相关部会开紧急会议,进行全面的讨论。(芮文辉)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