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风过后恐爆传染病 台“疾管局”动员紧急消毒

2009年08月10日 16:54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8月10日消息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风重创台湾,灾情惨重,台“疾管局”今天宣布成立“前进指挥所”,并启动机动防疫队,支持调度人力及防疫物资,包括杀菌剂、漂白水等消毒物资,今天有14万多瓶会先配送到南部与东部县市灾区,“疾管局”全台各分局共九部大型消毒车,也会在今天下午出发,前进灾区消毒,避免灾后传染病丛生。

  报道称,台风过后恶水创全台,满目疮痍的家园,让人看了心酸,水灾后居家卫生环境恶劣,台“疾管局”忧心肠道传染病及登革热等疾病恐怕有爆发流行的风险,为了避免水患过后传染病跟着来,“疾管局”紧急成立“前进指挥所”,投入灾后防疫。

  台“疾管局副局长”林顶表示,“疾管局”10日先配送悍菌遁杀菌剂、漂白水等消毒物资共计14万2千多瓶,分送到屏东,高雄以及台南,云嘉和台东等灾区县市,此外,10日下午也开始调派各分局共计9部消毒车,南下到中南部以及东部地区投入灾后防疫。

  台“疾管局”表示,目前各地灾民收容所并没有特殊传染病疫情传出,卫生单位会持续严密监控传染病疫情,也呼吁民众,水灾过后,务必要注意饮用水以及食物卫生,饮用水要彻底煮沸,或是饮用包装水,食物要充分煮熟。(芮文辉)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