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勘灾

时间:2009-08-10 15: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马英九10日到台东了解灾情,并慰问灾民,与灾民面对面沟通。来源:台湾“中央社”

  中国台湾网8月10日消息 马英九今天巡视台东灾情,指示救灾模式“地方负责,当局支持”,让资源得到合理分配。有关水利工程方面,也指示防洪安全和建筑技术都要提高,“防范重于抢救”。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莫拉克”台风重创台东,马英九今天到台东关怀灾情,听取相关单位有关太麻里溃堤和民宅农田损失,以及灾民安置情况。

  马英九指示,救灾工作,所在地县政府能解决,就由县政府解决,县政府没办法解决的由当局尽全力支持。救灾和相关事务“地方负责,当局支持”,只有这样的模式才能够让资源得到最合理的分配,发挥最大效果。

  南回铁路、公路流失,台东往南交通中断。马英九表示,冲断的铁、公路会在短期内由当局协助地方,由台军方提供机具尽快抢通,让灾民得到应该有的帮助,尚未抢通的增加直升机运送。另外,原乡如果有迁村必要,台当局也会毫不犹豫的进行相关工作,地方协助配合找地和规划。

  马英九随后前往太麻里,听取太麻里溪溃堤和知本温泉灾情及抢救作为。有关水利工程,马英九指示“防范重于抢救”,虽然事先的防范可能成本很大,但事后的救灾和复建更不划算。另外,在防洪安全和建筑技术上都必须提高。

  马英九也专程慰问因疏散民众失踪的2名警察家属,怀有身孕的江文祥妻子哭着告诉马英九,当天的救灾状况指挥调度有问题,马英九允诺会了解。另一位失踪民众家属未被安排和马英九见面,在村民的协助下“拦路下跪”陈情,马英九说“慢慢讲,你们声音我听到了”。(焦莹莹)

编辑:焦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