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年汪辜会谈:两岸关系迈出历史性一步

时间:2010-12-23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16年前,在世界的瞩目下,汪道涵、辜振甫两位老先生的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那一刻的温暖,让人听到冰雪消融的滴答声。16年后,我们仍能从这场世纪性的会谈中,寻找智慧。

  1993年4月27日上午,备受中外瞩目的“汪辜会谈”在新加坡海皇大厦四楼会议大厅举行。10时07分,海协会长汪道涵与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在众多中外媒体的闪光灯及录影灯的辉映下,从会议桌上伸出手,握住了两岸关系中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刻。

  汪辜的握手,之所以为两岸人民所乐道,是因为它犹如在黑暗的漫长的隧道中点亮了一盏灯,使几乎失去信心和耐心的两岸中国人看到了民族和解的光明和希望。虽然李登辉、陈水扁搧灭了这盏灯,但中国人总是期待着有一天它被重新点燃。

  “汪辜会谈”无疑是非常成功的,它在全球范围掀起了促进两岸和平统一的高潮,向世人证明了中国和平统一的信心和前景。

编辑:张晓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