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辜会谈17周年前夕 辜家基金会发专辑忆辜老

时间:2010-12-23 15:41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5日消息 汪辜会谈十七周年前夕,辜公亮文教基金会推出《日月并明》合辑,包括《劲寒梅香─辜振甫的一生》纪录片与《辜严倬云访谈录─说出你的故事》龙凤碟,缅怀两岸的最重要和平使者。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辜家的长女辜怀群在24日的发表会上说,她父亲个性低调、重视荣誉,也很有隐私的概念,尤其不愿给别人带来不好的影响,所以之前检阅他人为自己立传的书稿时,便几乎删除了所有较为软性的素材,因而读者只能看到他传奇的经历,而不像个活生生的人。

  对自己的父亲,辜怀群认为,就任何爱台湾、并怀抱理想与抱负的年轻一代来说,“这个人的一生是值得参考的”,他走过台湾最艰困的年代,但最珍惜的是台湾社会给他的评价。

  而辜严倬云女士的访谈,除了纪录她与辜老的相知相惜、携手为社会与两岸和平所作的努力,严女士自宋美龄手中接手领导妇联会,投身公益的生活态度,也或能集结更多有志之士,一起为两岸的和平发展而努力。 (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港澳侨新闻

编辑:张晓静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