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黔两省共同恢复灾后旅游市场

时间:2008-08-09 14: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8月9日电(王永伦)为消除地震灾害后四川、贵州两省旅游市场的低迷状态,川黔两省近日商定采取互助互动措施,共同恢复旅游市场。 


  据介绍,互助互动活动由贵州省旅游局倡导,结合四川恢复旅游市场的举措,川黔两省旅游企业参与,每个周末同时发团,互送客源,共同恢复旅游市场。目前,参与的旅游企业有四川青年旅行社、成都海外旅游总公司和贵州太平洋旅行社等。

  “5·12汶川地震给全国的旅游市场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特别是四川的旅游市场,缺乏人气,少了活力。”贵州省旅游局副局长李立华说,“贵州该用何种方式支持四川灾后重建?旅游互助互动方式是贵州对四川最好的帮助,是对灾区最大的支持。”

  李立华指出,旅游互助互动一方面可为恢复四川灾后的旅游市场提供援助,也可进一步带动贵州旅游市场的发展;同时灾区游客到贵州旅游,能对他们的心理调适起到积极的作用,贵州人游四川,也可以通过旅游的方式把爱心传递出去。

  据了解,第一次旅游互助互动已于8月1日启动,贵州接待了60余名四川游客,四川接待了50余名贵州游客。四川的游客主要目的是避暑旅游,贵州游客除了旅游外,还带着灾区急需的物资,慰问和看望灾区人民。

编辑:王晓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