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对口支援四川青川重建商贸流通业

时间:2008-08-07 13:2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6日电(记者屈凌燕、刘莉莉)随着浙江省对口支援青川灾后恢复重建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浙江省经贸委和四川省青川县经济和商贸局8月6日签订了商贸业重建合作协议。

  青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杜非介绍,汶川地震几乎破坏了青川县的整个商贸流通行业。直至6月底,全县恢复商业网点1496个,仅占震前网点总数的25%。青川是个农业县,大批农产品无法外销,加快商贸流通产业恢复重建,对整个灾区的经济恢复和居民生活关系重大。

  根据协议,浙江省将结合青川产业特色,充分发挥浙江的市场优势,帮助恢复重建青川商贸业。协议主要内容包括,浙江参与指导青川灾后商贸流通业网点规划编制;选择一家实力较强、管理较规范的超市或百货公司作为龙头企业,形成以县城为中心乡镇为骨干的生活资料现代流通服务体系;选择一家实力较强、管理较规范的农资企业,形成青川农业生产资料现代流通服务体系;扩大青川农产品销售,提高农民收入等。

  为充分利用浙江市场销售网络优势,开辟青川农副产品、中药材等在浙江的绿色通道,浙江农都农产品有限公司还与青川县川珍实业有限公司携手,启动了“青川农特产品(药材)进入浙江市场”的合作项目。

  记者了解到,浙江省经贸委将利用浙江支援四川灾区信息网,开辟供求商品对接窗口,将青川援建的项目、销售的产品,以及市场供应需要的产品在网络上实现对接。

编辑:王晓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