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提前10天完成援川安置房任务 建房28992套

时间:2008-08-05 15:31   来源:河北日报

  经过全省援建队伍20余天紧张艰苦的奋战,截至7月31日,我省累计援建平武县6533套过渡安置房,提前10天超额完成建设部下达的援建平武县6530套过渡安置房任务。至此,我省援建四川过渡安置房任务全部完成。

  在圆满完成了援建成都安置房任务后,我省援建队伍便迅速移师平武开展工作。我省在平武县的援建任务分布于包括县城以及23个乡镇的115个安置点。面对点多分散、场地条件差难以进场,道路损坏严重,时有余震、滑坡阻塞交通,材料运输困难,与当地政府部门以及施工队伍的协调工作量大等重重困难,我省援建队伍发扬敢打硬仗、连续作战的精神,顶风雨,冒酷暑,昼夜奋战,攻坚克难,确保了援建任务圆满完成。在设计施工中,以当地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充分考虑平武特点,因地制宜,从细节入手,努力使安置房做到设计人性化、建设节约化、使用实用化。同时严格施工组织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关。

  在援建平武安置房过程中,我省还充分利用当地劳动力资源。初步统计,高峰时期采用当地施工人数近2000人,不仅增加了当地群众收入,还为当地培训了技能人才,为下一步对口重建提供了劳动力储备。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同时,我省还通过合理确定指导价格、优化设计、就地取材等多种措施,有效降低了安置房建设成本。

  据统计,我省共为四川灾区群众搭建28992套安置房,其中成都22459套,平武6533套。

编辑:王晓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