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确保高质按时完成什邡对口支援任务

时间:2008-08-05 15:30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市什邡市灾后恢复重建对口支援(2008-2010年)总体框架协议》8月2日下午签订,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四川省委副书记李崇禧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和四川省什邡市市长李成金在协议上签字。

  李崇禧在讲话中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特别是地震灾区人民,向大力支持抗震救灾工作的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北京人民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及时集中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支援灾区,给予了我们大量无私的援助,四川人民永远铭记,灾区人民永远铭记!中央做出开展对口支援灾区的决策部署后,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北京市对口支援什邡市,对什邡市灾后重建工作带来重大机遇。我们一定认真做好配合和服务对接工作,确保对口支援工作有序实施、有效推进,并以对口支援为契机,促进双方在更高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的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郭金龙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李崇禧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四川人民对北京奥运筹办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四川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以非凡的勇气、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夺取了抗震救灾的重大阶段性胜利。四川人民在抗震救灾中表现出来的万众一心、不屈不挠、友爱互助、自强不息的精神,令我们感到由衷的敬佩。开展对口支援地震灾区工作,是中央做出的一项重大举措。中央决定北京市对口支援四川省什邡市灾后重建工作后,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对口支援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义不容辞的责任,目前,已建立了对口支援工作机制,确立了对口支援工作方案,启动了大部分重建重点项目,对口支援工作进入了全面实施阶段。我们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集中全市各方面力量,切实作好财力、物力和人力保障,井然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务求实效,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各项对口支援任务,让中央满意,让灾区人民满意。

  副市长丁向阳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市政府秘书长黎晓宏主持。

编辑:王晓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