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红十字会通报抗震救灾社会捐助情况

时间:2008-07-30 12: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7月29日专电(记者李曼曼)29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甘肃省红十字会在抗震救灾过程中接受社会捐款捐物管理使用情况,确保灾区援建公开透明。

  受“5·12”汶川地震影响,甘肃省部分地区受灾严重。甘肃省红十字会在地震发生后及时向中国红十字总会通报灾情,积极争取国内外更多力量支持。据介绍,截至7月14日18时,甘肃省内外社会各界捐款捐物共计25196.696万元,捐款13523.516万元,捐物折合人民币11673.18万元。

  据介绍,省红十字会目前已经向陇南、甘南藏族自治州、天水、平凉、庆阳、定西等重灾区拨救灾款803.5万元,紧急采购救灾物资590.33万元,加上紧急调运的救灾帐篷、面粉、方便面、衣被以及医疗设备和药品等物资,发放救灾物资总价值折合人民币11400.36万元。同时,甘肃省红十字会还对受灾更为严重的四川省红十字会捐助100万元现金和价值98.4266万元的救灾物资,支持四川人民抗震救灾。另外,国际联合会捐赠的2万多顶帐篷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调拨的1200吨面粉正在发放之中。

  据甘肃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玉堂介绍,为确保向灾区援建物资的过程公开透明,甘肃省红十字会邀请审计、监察、药监、质检、物价等相关部门同步进行监督,对募集的款物实行专户储存、专账管理、专款专用,使用每一笔款项、调拨每一批物资都报经抗震救灾指挥部批准。

编辑:王晓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