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十字会共接受捐赠款物158.4亿元

时间:2008-07-30 10:4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电(记者王茜、周婷玉)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到目前为止,中国红十字会系统共接受境内外捐赠款物158.4亿元人民币。这是记者从29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红十字会抗震救灾先进集体(个人)表彰大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在这些捐赠款物中总会包含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接受到账捐款44.93亿元,接受捐赠物资价值6亿元,地方各级红十字会报告接受款物107.46亿元。已向四川、甘肃、陕西、云南、贵州等灾区拨付救灾款物50.58亿元,其中,总会拨付救灾款物16.79亿元。

  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珮云在会议上指出,面对这场特大的地震灾害,中国红十字会第一次组建前线指挥部和工作组,靠前指挥和协调抗震救灾工作;第一次实现救灾、救护、救助三项职能同步展开;第一次接受管理和使用超过150多亿元的捐赠款物;第一次组织专业医疗、心理救援队实施救援;第一次大规模协调、接受国外、境外搜救队和医疗队来华开展救援工作;第一次组织规模庞大的红十字志愿者队伍参与救灾;第一次参与大量的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编辑:王晓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