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抗震救灾图片展在莫斯科开幕

时间:2008-07-30 10: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29日电(记者 赵嘉麟)中国四川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图片展29日在俄罗斯国家图书馆开幕。

  此次展出的图片有近百张,它们全景式地反映了中国政府带领人民抗震救灾的感人场面,以及包括俄罗斯政府和人民在内的国际社会对中方给予的人道主义援助。除大量救灾现场新闻照片外,展览还展出了部分中国灾区儿童赠送俄罗斯救援人员的画作,以及反映四川灾区儿童在俄罗斯疗养情况的照片。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俄罗斯紧急情况部第一副部长察利科夫和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博罗达夫金等出席了开幕式。

  刘古昌在致辞中说,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俄罗斯政府和人民及时给予中方各项援助。中俄两国人民患难与共、并肩战斗,见证了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

  博罗达夫金说,图片展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在抗震救灾过程中表现出的英勇和果断,以及俄中两国人民之间的深情厚谊。

编辑:王晓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