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正从“增量时代”进入“提质”时代

时间:2011-03-16 15:20   来源:中新网

  新加坡《联合早报》16日刊文说,中国人“做大蛋糕”的事实已经透过各个层面慢慢展现出来。以“高铁”为代表的中国高端技术,已然引起世人瞩目;歼-20隐形战斗机“横空出世”,打破了西方的战略控制和垄断。中国高端技术的成功,正以其独特的竞争力,向世界表明了中国在技术更新和产业升级的雄心壮志。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必然会从追求数量上的“制造大国”,向有质量保证的“创造大国”转变。

  文章摘要如下:

  5年前,中国中央电视台播出了12集电视纪录片《大国崛起》,展示了9个先发国家崛起的历史过程。这不能不说是中国知识界对“中国崛起”的内心呼唤与智力引荐。如果说5年前人们对“大国崛起”还心抱“犹豫”。那么在5年后的今天,随着中国对发展战略的逐步修缮,“和平发展”、“社会和谐”等较为平和,已经收获了诸多果实。人们对中国民族复兴之路少了几分踌躇、多了几分信心。中国的确已经显示出从“增量时代”向“提质时代”过渡的特征。“幸福中国”一词的热议,就似乎吹响了时代转换的号角。

编辑:张晓静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