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卫宁代表:为人民谋幸福“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时间:2011-03-16 15:10   来源:新华网

  2011年3月14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闭幕会。图为全国人大代表、嘉兴市委书记李卫宁在会前做客新华网访谈室。

  幸福是什么?每个人有不同的理解。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们也各自阐述了自己的幸福观。全国人大代表、嘉兴市委书记李卫宁在人代会闭幕当日做客新华网访谈室时说:“幸福是一种对人生的态度,是对人生追求的满意程度。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就是为人民谋利益、谋幸福。在我看来,它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李卫宁认为,提升百姓的幸福指数,党和政府应该在三方面做好工作:一是加快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需求;二是不断加强和改善社会管理和社会服务,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稳定、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三是不断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和社会公平正义,为人民群众发挥潜能,实现自己的人生追求和自由发展创造机会。

  实现转型发展 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全国两会召开前,国务院正式批复《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规划》,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兼具传统江南水乡和新兴滨海城市于一身的嘉兴市,未来五年能否抓住这个机遇实现转型发展?对此,李卫宁表示,嘉兴将采取港口物流和临港产业、海洋运输和内河运输、临海和内陆经济相结合等方式拓宽今后的发展空间,深化发展领域,营造发展优势。

  “从嘉兴的实际情况来看,未来五年我们就是要走区域统筹、城乡一条的发展道路。我们不仅要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更要使他们成为推动科学发展的主体。”李卫宁说,下一步,嘉兴市政府将重点做好三个提升,即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城市的功能和品位,以及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我们不提‘幸福’,但我们看重老百姓的‘满意度’。提升了满意度,也就是提升了百姓的幸福指数。”李卫宁说。

编辑:张晓静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