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报:温家宝连番发话 中央将反腐提到空前高度

时间:2011-03-16 15:18   来源:中新网

  《澳门日报》16日发表社论说,在今年“两会”前夕,温家宝在与网民交流时曾强调,“无论什么人,有多高的职务,只要他们违法乱纪、贪污受贿,都会受到严厉惩处。在这个问题上绝不能手软。今年政府反腐倡廉将把查处主要领导侵权渎职、贪污腐败作为第一位的任务。” 14日他在中外记者会上指出,“当前,我以为最大的危险在于腐败。” 温家宝近期连番针对腐败的言论反映出,中央已将反腐问题提升到了空前高度。

  文章摘要如下: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十四日在中外记者会上指出,“当前,我以为最大的危险在于腐败。”这是中央高层基于中国当前社会形势作出的重要分析。

  在今年“两会”前夕,温家宝在与网民交流时曾说过,无论什么人,有多高的职务,只要他们违法乱纪、贪污受贿,都会受到严厉惩处。在这个问题上绝不能手软。他表示,今年政府反腐倡廉将把查处主要领导侵权渎职、贪污腐败作为第一位的任务。

  温家宝近期连番针对腐败的言论反映出,中央已将反腐问题提升到了空前高度。14日他在中外记者会上指出,“当前,我以为最大的危险在于腐败。”这是中央高层基于中国当前社会形势作出的重要分析。

  中央政府近年高度重视反腐败,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遏制腐败问题,取得了一定成效。陈绍基、黄瑶、刘志军、郑少东等大案更是轰动一时。一个个位高权重的贪官落马,昭示出中央反腐决心。

编辑:张晓静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