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著名人物传记丛书》出版

时间:2011-09-05 10:00   来源:南开新闻网

  近日,《辛亥著名人物传记丛书》由团结出版社出版。该丛书作为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被列为全国出版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20种重点图书之一,共有20分册,著名史学专家金冲及、章开沅、李文海担任顾问,近30位在中国近代史和辛亥革命史研究领域卓有建树的专家学者执笔。  

  南开大学刘景泉教授和张晓唯教授分别主持撰写了《宋教仁》和《蔡元培》两个分册。丛书遴选了孙中山、黄兴、廖仲恺、蔡锷、蔡元培、朱执信、汪精卫、宋教仁、张謇、陈其美、秋瑾、梁启超、黎元洪、陶成章等24位在辛亥革命中具有重大影响的人物,力求以唯物主义历史观,客观真实地记录他们的生平事迹及其在辛亥革命中的作用和影响。 

  9月2日,民革中央在北京召开出版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出席并讲话,高度肯定该丛书是一套具有重要史料价值的传记丛书。作为《宋教仁》分册的作者之一,南开大学张健副教授参加了座谈会。(通讯员 张健)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