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知名网站聚焦首义之城 预热报道辛亥百年

时间:2011-09-05 09:58   来源:长江日报

  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日日益临近,作为辛亥革命武昌首义之城的武汉,吸引众媒体聚焦。昨日,由中央外宣办网络新闻宣传局和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国内部分知名网站辛亥革命百年纪念之旅”活动在汉启动。

  中央外宣办网络新闻宣传局局长李伍峰带队,新华网、中国网、央视网、中国新闻网、人民网、网易网、腾讯网、天涯社区、中华网、凤凰网、搜狐网、新浪网等12家国内知名网站的相关负责人齐聚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毅昨日会见了采访团一行。

  活动承办单位市委外宣办介绍,此次活动旨在以首义之城武汉为切入点,营造“缅怀辛亥革命先烈,弘扬辛亥革命精神”的良好网络舆论氛围,进一步激发全社会振兴中华、民族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昨日,12家网络媒体全面了解了我市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活动筹备工作情况,听了辛亥革命研究专家冯天瑜教授的专题讲座。两天时间里,他们还将参观辛亥革命武昌首义纪念馆、首义广场、辛亥革命博物馆、胜利亭、工八营遗址、起义门、楚望台遗迹公园、首义公园和中山舰博物馆,感受辛亥革命先驱者的爱国精神和创新精神,游览两江四岸,看大武汉新风貌。

  李伍峰指出,辛亥革命是海内外华人和国际社会了解、认识中国的重要历史背景,希望各网站通过所见所闻,在网上预热宣传好辛亥百年纪念活动,并借此平台,充分展现武汉改革开放以来的巨大变化。(记者 李晓萌)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