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学子参访北京: 探寻历史 寄情未来

时间:2012-08-12 08:07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学子走进故宫博物院。(中国台湾网 吴晓寒 摄)

  中国台湾网8月12日北京消息 浅浅海峡,浓浓情谊,两岸学子,心手相连。8月11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台湾“十大杰出青年基金会”共同组织的台湾青年学生交流团,参观了故宫博物院、景山公园和天坛。在结束五天的北京参访之旅后,他们将前往江南和西安,继续开展以“历史为根、文化为魂”为主旨的交流活动。

  探访故宫 登高望远

  11日上午,在大陆高校志愿者的陪同下,台湾学子参观了故宫博物院、景山公园,并观看了虚拟电影《数字故宫》。黄色的琉璃、红色的砖墙,大气的格局、精致的摆件,一走进故宫,两岸学子的视线就停留在这雄伟恢弘的建筑上面。“原来以为是像台湾那个一样的博物馆,进去看展览就好,没想到长这样,是真的故宫耶!”来自台湾的江彦廷同学跟记者说道。

  手指抚过的栏杆都有它悠久的历史,脚下踏过的门槛也经历过无数的变更。故宫就是有这样的“魔力”,让人在嘈杂乱世中得到一丝安定。两岸学子都不禁对曾经的时光流逝和现在真实的存在感叹不已。“感觉里面都一样啊,走着走着就会迷路”,“还好,现在又多了解了点,以后穿越回去不怕不认得路了!” 有台湾同学打趣地说道。

  站在景山公园万春亭,登高望远,故宫全景便尽收眼底。巍峨的紫禁城,层层宫阙如迷雾般揭开了面纱。同学们在观景的同时,还在不停的赞叹眼前的视觉冲击所带来的震撼。 

编辑:李典典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