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历史感受发展——台湾学子参访北京侧记

时间:2012-08-09 08: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青年学生交流团自8月8日起,开始了北京参访之旅。图为团员们在居庸关长城前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吴晓寒 摄)

  中国台湾网8月9日北京消息 由宋庆龄基金会和台湾“十大杰出青年基金会”共同组织的台湾青年学生交流团自8月8日起,开始了北京参访之旅。当天,在参观了居庸关长城、鸟巢、水立方和宋庆龄故居后,远道而来的团员们对融合了历史深邃感和时尚都市味的北京城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蓝天白云,青砖绿树,交流团的第一站,来到了居庸关长城。天公作美,早上突如其来的阵雨带来了丝丝清凉,被雨水冲洗过的长城别有一番风味。从山脚望去,居庸关长城延绵而上,两旁山峦重叠,树木葱郁。“不到长城非好汉,我在来之前就想一定要爬一下长城,现在我也是好汉了”,来自台湾的同学如是说。大家一鼓作气,越爬越开心。团员们你追我赶,相互鼓劲,登顶之后,还真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

  “千金募战士,万里筑长城。”在爬长城的过程中,耳边仿佛还在回荡着古代劳动人民筑城时的呐喊声,脚下踩过的每一寸土地,都有着悠久的历史;手指抚过的每一块青砖,也有它自己的故事。在游览长城的过程中,台湾学子们看到的不仅是沿途美丽的风景,更是整个民族的奋斗过程,也从中体会到了悠久历史所带来的无比震撼,以及油然而生的民族自豪感。

台湾学生在长城脚下给家人邮寄明信片(中国台湾网 吴晓寒 摄)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