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台博会促内销合作对接 台商看好珠三角市场

时间:2011-08-14 22: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8月14日电 14日,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和台湾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共同主办的2011广东(广州)台湾名品博览会落下帷幕。展会4天内共吸引了超过50万人次进场,总成交额超过50亿元人民币,成功实现内销合作对接,不少台商表示看好珠三角市场。

  据介绍,本届台湾名品博览会在参展企业、参展人数、展位数量上均超越历次台博会,参展产品达4万多种,受到羊城市民热捧,观众开放日日均进场人数超过十六万人次,参观人数创下历史纪录。不论是企业买主或是消费大众均在博览会上了解到最新的台湾产业现况,寻找合作商机和创意。 

  台湾观光医疗形象区参展厂商告诉记者,此次参展,在买主洽谈人数、医美产品销售、未来预期订单金额、代理与通路商洽觅及形象推广等方面,均有所收获。4天的展期间,有效买主人数达320人、现场交易金额15万人民币、一年后商机预估达893万人民币,亚立山大整型集团、康盟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及净研诊所已寻得广州地区代理商及经销商。 

  大陆消费市场尤其是珠三角市场正受到台商越来越多的青睐和重视。从这次台博会可以看到,许多台湾行业公会组团参展,并引进许多原来在国外销售的品牌到大陆,他们纷纷看好两岸合作发展前景。 

  台湾锐骑佰客等著名的岛内知名体育用品商的展区,这次就专门为国内市场设计新产品,力求全力开拓大陆市场。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参展商普遍认为珠三角地区民众的消费素质高,对商品的品质、技术等有较高的鉴赏力。 

  “珠三角地区消费者的购买能力很强,他们对美容美体以及医疗服务的要求也高,这个市场是庞大的。”来自台北的郑孝威经营一家整形美容企业,他告诉记者,与内地相比,台湾具有高优质的技术与高科技的设备,他希望能把台湾的特色医疗服务带到内地市场。 

  广州市台办主任李小勉此前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表示,这是广东省继“台湾·广东周”活动后又一项重大对台交流活动。“通过台博会,不仅可以使内地企业加深对台湾的企业及产品的了解,加强与台湾企业的合作,也可以使台湾进一步加深对大陆市场的了解,进一步开拓大陆市场。”(廖丽丽 潘为华)

编辑:程冉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