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亚布力两岸经贸论坛聚焦新材料和现代服务业

时间:2011-06-24 08:29   来源:新华网

  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亚布力两岸经贸论坛,23日上午在黑龙江省亚布力开幕。台湾工商界人士、专家学者及黑龙江省有关人士共35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

  据悉,本届论坛以“黑龙江与台湾新材料、现代服务业交流合作与展望”为主题,力求通过探讨两地在新材料及现代服务业方面的合作前景及合作方式,推动两地在这些产业上的交流与合作。第二届亚布力两岸经贸论坛签约仪式和主题报告会也在开幕式当天举行。

  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在开幕式上说,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两岸经济关系由此迈上新的起点,跨入了互利双赢、合作发展的“ECFA新时代”。借机推动两地合作迈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是我们共同心愿。孙尧表示,希望与台商在新兴产业、优势产业方面开展合作,建立长效互动合作机制。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王富卿说,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背景下,两岸经济交流合作的进展不仅是重大的,而且是历史性的。“我们将进一步大力鼓励台商投资大陆,支持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和产业转移,实现可持续发展。我们也将进一步在政策、资金、服务等方面创造条件,鼓励大陆企业赴台投资,为台湾经济和民生作出贡献。”

  按照日程,台湾来宾在黑龙江期间,将前往中俄边境线上唯一一个综合保税区——绥芬河综合保税区,考察那里的公路口岸和互市贸易区,还将参观哈尔滨利民开发区等。

编辑:程冉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