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台胞在皖发展 安徽省政府提出多项鼓励投资意见

时间:2011-06-27 14:5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7日合肥消息 6月23日上午,安徽省长王三运主持召开省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安徽省“十二五”工业发展规划和进一步鼓励台湾同胞投资兴业合作发展的若干意见,研究了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等工作。 

  会议指出,随着两岸经济融合度的提升特别是ECFA的深入实施,台商在大陆投资由沿海向内地延伸,特别是今年安徽经贸文化宝岛行活动,进一步掀起皖台交流合作的新高潮。皖台交流合作面临难得历史机遇,潜力十分巨大,要充分认识加强皖台交流合作对推动安徽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意义,顺应两岸经济合作的新形势、新变化和新要求,进一步鼓励、引导、保护台湾同胞来皖投资。

  要积极落实相关财税支持,创新并强化要素服务,加强在信贷、用地、用电、用工等方面的支持,保持政策的平等性和稳定性。要鼓励并引导台胞投资企业自主创新和转型升级,鼓励兴办台湾工业园区、台湾农民创业园及台资特色产业园区。

  要放宽市场主体准入条件,优化台商生产生活环境,建立服务台胞投资联动机制和平台,积极引导台商资本和技术加快向安徽省转移,不断深化皖台在经贸、社会、文化、教育、农业、现代服务业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皖台合作发展共创双赢。(中国台湾网、安徽省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程冉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