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业者:创意元素激发传统产业“新生命力”

时间:2011-06-20 10:02   来源:新华网

  2011’海西创意产业发展论坛19日在福州举行。参与论坛的海峡两岸业者认为,随着人们对创业产业重视程度的提高,如今创意元素不仅作用于文化产业,还渗透到传统工业、农业等更为广泛的领域,将催生出更多全新的产业形态。

  论坛期间,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范周、台湾漫画学会顾问赖有贤、福建省形象设计协会会长贺彩等两岸业界专家,针对创意产业的专业化、产业化和品牌化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会人士表示,工业文明给人类社会带来巨大进步,同时也严重透支资源、环境的承载力。创意产业扭转了经济投入的物质思维,转而将知识、智力、创意等非物质因素作为核心生产要素,满足人类对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如今,创意产业既成为经济增长点,同时也是经济结构调整的着力点,有望成为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一大动力。

  论坛期间,福建炎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台湾保全暨绿能产业发展协会建立起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高科技环保节能产品——绿能温室大棚。

  台湾保全暨绿能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林克谟博士指出,创意驱动下的产业升级、变革,将有助于产业结构的改善、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和经济增长质量的提高。在创意元素驱动下的其他产业,未来将获得更广阔的成长空间。

  “海西创意产业发展论坛”迄今已经举办三届。2011’海西创意产业发展论坛由福建省创意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发改委、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共同主办。(记者 胡苏)

编辑:程冉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