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开启“软时代”新黄金十年

时间:2011-07-21 09:27   来源:嘉兴日报

  21年前,自称嘉兴“第一台商”的陈荣华踏足嘉兴,开办了伟盛金属软管有限公司。如今,他的另一个身份是西塘明清食代酒店的董事长,近期他又萌发了新的投资想法,结合度假休闲游,在嘉兴市郊做一个更大版本的明清食代; 

  蔡正雄,16年前在嘉兴开设了首家台资不锈钢紧固件工厂——东明实业,从一个单纯依赖海外市场的出口型企业,发展到如今70%以上的销售倚重大陆。近两年,在先后成功开发两个房地产项目后,东明实业在嘉兴的首个城市综合体项目也悄然开工建设,这一次,他要把台北101大楼的感觉带到嘉兴; 

  刘荣达,他在嘉兴最鲜为人知的身份是全市首家台资幼儿园——庆安国际幼教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市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在长三角陆续开设了16所庆安分园之后,如今他将发展的触角伸向了母婴专护会所,首家门店将在今年下半年开业; 

  张良次,3年前来到嘉兴,将源自台南的8588咖啡烘焙连锁店开到了杭浦高速海宁服务区、杭州湾跨海大桥北接线南湖服务区。如今,8588将大陆发展的总部确定在嘉兴,目标是其在大陆的门店开到8588家…… 

  4位嘉兴台商,在不同的时间点与这座城市结缘,大陆转型升级时期不断涌现的投资机遇,让他们不约而同将发展的下一个十年锁定在了三产服务业。各类原汁原味的台湾餐饮、学校、医院、写字楼在嘉兴这座城市越发红火,成为继传统制造业后新的台商投资热点。

编辑:程冉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