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台企渐入管理人才交接棒期

时间:2011-07-22 15:36   来源:福建日报

  陈明璋用2008年作为台商投资大陆的重要节点,“之前属于第一拨,在金融危机后,台商台企普遍面临着在大陆的第二次创业”。陈明璋认为,转型升级是目前很多台资企业面临的必然选择。而其中最关键的是人力资源因素,即台籍干部储备和管理人才交接。

  作为台北经营管理研究院院长,陈明璋自2007年开始推动“台湾大学生赴大陆台资企业研习”,除了想让台湾学子感受台商的创业精神、拓展个人视野外,另一个主要目的是希望让台湾年轻人及早了解大陆的发展环境,并帮助台企从中甄别优秀人才作为储备干部。该项活动从第一年参加学生48人、赞助台企16家,到今年有191位台湾大学生和近百家大陆台企参与。陈明璋认为,台企参与热情升温,说明投资大陆20多年后,确实到了管理人才交替的时期,并且,转型升级中也客观需要熟悉市场营销的知识型人才。他甚至曾接到过一个特殊的任务:一名台商拜托他把自己的儿子和一些台湾优秀人才送到大陆接受培训,以便组成接班团队。由此可见,许多大陆台企开始为接班大戏谋篇布局。

编辑:程冉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