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四县联袂布展海峡两岸先进制造业博览会

时间:2010-09-02 14:57   来源:中国台湾网

  9月1日至3日,2010海峡两岸高新技术及先进制造业博览会在潍坊富华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中国台湾网 程轶文摄)

  中国台湾网9月2日潍坊消息 记者从第十六届鲁台经贸洽谈会—2010海峡两岸高新技术及先进制造业博览会获悉,本次博览会台湾制造、台湾特色成为最吸引人的元素,而台湾新竹、花莲、连江、彰化等四县组团参加博览会尤其引人注目,台湾四县联袂大规模来潍坊布展宣传,在鲁台会历史上尚属首次。

  2010海峡两岸高新技术及先进制造业博览会是今年鲁台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博览会于9月1日至3日在潍坊富华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共设新能源和新光源、汽车零部件、机床模具三大专业展区,展出面积2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近600家,其中台湾企业106家。本次博览会紧扣“转方式、调结构”的总体要求,突出专业化、市场化,集中展示了海峡两岸先进制造业尖端技术与最新产品。博览会期间还将同期举办专项订货会、贸易对接洽谈会,为鲁台企业界资讯交流、贸易对接和投资洽谈搭建载体。

  为增加台湾元素,凝聚展览人气,本次博览会在展会大厅二楼同期举办台湾旅游文化暨名品展。有台湾新竹、花莲、连江、彰化及台湾珠宝协会等首次组团参展,此外还有70余家台湾企业参展,主要展出台湾珊瑚、翡翠等高档珠宝,以及特色茶叶、高档酒、高档工艺品和名优特农产品等。

  据介绍,鲁台经贸洽谈会期间举办的海峡两岸制造业博览会,15年来已累计展出面积达28万多平方米,海峡两岸8200余家知名企业参展,采购商及专业观众15万人次莅会,举办经贸洽谈、专题推介、技术研讨、信息交流会等各项专业活动900余场,客商重复参展率达50%以上,已成为企业开拓、占领大陆北方及台湾市场的一个有影响、辐射力强的平台,得到了市场充分认可。(中国台湾网 程轶文)


编辑:程轶文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