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民意代表结束在湘参访 冀望常来常往增进了解

时间:2009-03-02 06:1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到湖南访问的台南市地方民意代表和里长(李杰 摄)

 

  中国台湾网3月2日消息 昨天下午,38位台湾台南市的民意代表、里长结束了在湖南8天的参访行程,返回台北。里长们纷纷表示,回去之后将会把此行的所看所闻介绍给台南的其他基层里长和普通百姓,让更多人了解大陆。

  这次参访活动由湖南省台办主办,行程从2月22日至3月1日,参访期间,团员们与长沙社区的居民和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和联谊,分享两岸社区建设方面的经验,还参观了湖南的著名人文景点和自然风光,特别是在游览张家界时看到的雾凇奇观,使团员们的热情掀起了高潮。

  参访期间,台南市里长们说得最多的一句就是:“大陆人民了不起。”

  参访团团长、台南市议员李锦泉说,里长们此行最大收获就是看到大陆的进步,“大陆人才济济,发展速度之快是很多人原来意想不到的。”

  台南裕民里里长蔡武林表示,他在大陆搜集了很多社区资料,回去组织本“里”的志工举行研讨会,结合从长沙西湖社区学到的经验,改进自己社区的工作,同时也乐于将岛内志愿者管理、环保建设等较成熟经验介绍给湖南。

  “海峡血脉浓于水,两岸温情一线牵。”这是台南安平区民众服务站理事长方联贵在受访时吟的一句诗,他表示此行深刻感受湖南人的热情,希望长沙市能和台南市结成姐妹城市,以后常来常往,增加交流。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处长凌玉兰介绍说,两岸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此次活动和平台交了朋友,也增进了互相了解。来访的台湾客人也都反映,对中华文化的基础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感触,这样的参访活动,对岛内民众更好地认识大陆,起到了积极作用。(李杰)

编辑:李杰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