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我们一起翱翔——台湾学子暑期实习月活动在京落幕

时间:2016年08月19日 16:58:45

“台湾学子暑期文化实习月”活动座谈会 

“台湾学子暑期文化实习月”活动座谈会 (记者  张艺摄) 

  “一起向蓝天欢呼,向白云招手,我们一起笑一起哭。”悠扬的歌声中,由文化部中华联谊会、北京市文化局共同主办,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事务中心承办的2016年“台湾学子暑期文化实习月”总结座谈会18日在京圆满落幕。国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文化部中华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健钢、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巡视员马振生、北京文化局副局长关宇以及台湾组织方代表“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董事张德聪先生参加座谈会并与台湾大学生亲切互动。

  据悉,本次“台湾学子暑期文化实习月”活动于7月26日拉开帷幕,来自台湾17所高校的20名大学生分别在国家大剧院、首都图书馆、首都博物馆、中山公园音乐堂和万达国际会展公司6家单位进行了为期近一个月的实习,并根据实习生的专业背景及兴趣爱好进行岗位划分。台湾大学生还创新策划了特色的公共文化活动,得到了参与活动小朋友和家长的热烈好评。为了了解北京多元的文化底蕴和体验北京人多彩的生活,在紧张忙碌的实习工作之外,他们参观名胜古迹,观看话剧和戏剧,参访北京人的社区。

  座谈会上,20位台湾大学生分组畅谈了实习体会与心得。有人展示了自己的海报设计,有人“晒”出了自己的工作照片,有人表演了自己的工作内容……同时主办方认真听取了台湾学生对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并为他们颁发了实习证书。

  在首都图书馆实习的台湾师范大学学生陈颖凡表示,这次首图实习不仅让他对“首图联盟”“东借西还”有了充分的了解,还让他结实了很多好朋友。并且,北京实习之行赋予他的高度和广度让他对自己有了新的定位。

  座谈会上,协助组织活动的台湾“中国青年大陆研究文教基金会”董事张德聪表示,参与实习的大部分台湾学生是第一次来大陆,大家在各实习机构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下,从初入职场的手忙脚乱,到后来渐渐融入工作步入正轨,这种经历弥足珍贵。

  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关宇表示,实习活动增进了两岸青年的友谊,加深了台湾青年对北京历史文化的了解,希望两岸青年共同弘扬中华文化。

活动公告more

政策解读more

青创论坛小图

实用信息more